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年終訓練考評一把尺子量到底

蘭州軍區某集團軍:指揮員成為重點考核對象

2012年12月24日09:17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2月初,蘭州軍區某集團軍年終軍事訓練考評拉下帷幕。此次考核,該集團軍師旅團三級首長機關基於信息系統指揮謀略訓練成為考核內容的重點,參考的所屬團以上首長機關達標率達92%。

該集團軍組織所屬團以上首長機關運用信息系統考核達標活動已持續開展了3年。“指揮能力是基於信息系統體系作戰能力的‘核心’。”帶隊考核的該集團軍領導告訴記者,突出基於信息系統訓練考評這根“指揮棒”,全程考核量化,基本摸清了師旅團三級首長機關運用信息系統進行作戰指揮能力的建設底數,促進了各級首長機關基於信息系統指揮打仗能力的提升。

記者在該集團軍年度戰備訓練檢查考核工作手冊上看到:團以上首長機關和分隊軍官為重點考核對象,基於信息系統的數字地圖使用、野戰指揮信息系統的構建等被列為必考的主要內容﹔要求部門以上領導全部參加,機關干部參考率不低於85%。

基於能力,實戰檢驗。考核中,該集團軍還將“作戰指揮網上對抗訓練系統”“軍官指揮能力達標考評系統”等軟件納入訓練考評全程。某裝甲旅旅長高巨會深有感觸地說:“集團軍緊貼實戰組織實施首長機關戰術作業動態聯考,促進了戰術作業由單純練程序向練指揮、練謀略轉變,由主要練指揮員向練首長機關整體組織指揮能力轉變。”(特約記者王廣利)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