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評論文章

新華時評:在“走轉改”中宣傳好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1日10:35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近日啟動,中央新聞媒體紛紛派出記者奔赴祖國各地採訪。這對全黨全國人民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以及新聞媒體深化“走轉改”活動,進一步轉變作風、改進文風,都將產生積極作用。

這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之后新聞戰線首次大規模採訪活動,不僅是對各級各類媒體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情況的一次檢驗,也是對“走轉改”活動開展以來新聞工作者轉作風、改文風的一次檢驗。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是科學發展觀最鮮明的精神實質。對新聞戰線而言,與時俱進地改進新聞工作,及時充分地報道發生在基層一線的新聞,反映人民群眾推進國家發展、社會進步的歷史進程,不斷改進新聞報道的文風,增強新聞報道的可讀性、貼近性、影響力、感染力,是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具體體現。

持續深入地開展“走轉改”活動,是新聞戰線適應時代發展要求、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重大舉措,是廣大新聞工作者改進文風、轉變作風的重要途徑。結合“走轉改”活動開展好“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讓更多新聞工作者走出高樓大廈、跳出文山會海,走到城鄉基層、貼近人民群眾,才能把握廣大干部群眾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真情實感、火熱實踐,寫出更多生動鮮活、情感飽滿、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新聞佳作。

結合深入開展“走轉改”活動開展豐富多樣的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與推動新聞報道事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有助於新聞工作者深化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提高新形勢下新聞報道能力和水平,使黨中央精神更加全面、准確地傳遞到干部群眾中間,使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新聞工作是一項實踐性很強的工作,人民群眾的生活是新聞報道的源泉。廣大新聞工作者按照黨的要求,懷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更多地走向廠礦田間、走到群眾身邊,為時代放歌、為人民立言,才能無愧於這個偉大時代。 (記者李代祥)

(責編: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