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動態>>學校

淮陰師范學院八項舉措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向縱深發展

2012年12月10日09: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淮陰師范學院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同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結合起來,把思想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八大確立的各項任務上來,努力辦讓人民滿意的大學,八項舉措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向縱深發展。

——切實抓好學習培訓。學校通過分層次分條線分類型舉辦培訓班、研討班,組織黨員干部、教職員工、廣大學生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一是校黨委黨校要利用寒假培訓會集中對全校中層以上干部進行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專題培訓。二是兩級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中心內容,制定系統學習計劃,列出專題深入研討,力求學深學透、融會貫通。三是各單位集中時間對教職員工進行一次培訓。四是團學組織通過學習報告會等多種生動活潑的形式,幫助廣大團員青年掌握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基本內容。五是注重抓好離退休人員中黨員的學習,確保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傳達學習覆蓋到每個黨員和廣大群眾。

——集中開展理論宣講。邀請黨的十八大代表、洪澤湖水上郵路郵遞員“大湖鴻雁”唐真亞來校傳達黨的十八大精神,邀請省委宣講團來校作輔導報告。在全校范圍內集中開展黨的十八大精神宣講活動。校黨委抽調有演講能力的理論和實際工作者組成宣講團到各單位開展宣講活動。推動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宣講,充分發揮講壇學堂、網上宣傳陣地、理論宣講志願者作用,擴大宣講活動的覆蓋面。

——扎實開展課堂教學。抓好黨的十八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學生頭腦的工作,把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

——周密組織主題教育。一是開展“支部書記講解黨的十八大”微型黨課宣傳展示活動﹔二是組織開展“慶祝十八大 黨在我身邊”征文活動﹔三是開展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黨日活動﹔四是組織開展黨的十八大精神知識競賽活動。

——深入開展課題研究。各人文社會學科和研究機構結合學科專業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開展黨的十八精神理論課題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學校黨建與思政研究會年會把主題確定為黨的十八大精神研究。結合學校工作實際,組織開展學習研究黨的十八大精神理論研討座談會。學報開辟專欄,刊發一批研究黨的十八精神的學術論文。

——精心組織新聞宣傳。精心組織新聞宣傳。校報、新聞網和校園廣播電台、電視台、宣傳櫥窗、電子大屏要精心策劃、集中報道,大力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宣傳淮陰師范學院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過程中解決實際問題的新成效新進展。宣傳部同志和各單位通訊員深入基層一線,推出一批來自師生、生動鮮活的報道。

——認真謀劃科學發展。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推進學校“一二五”戰略目標的實踐中。根據黨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把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為學校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任務,謀劃新思路,提出新舉措,全力推動教育教學改革,提升科學研究和學科建設水平,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開放辦學,不斷提升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主動服務輻射社會。發揮高校理論研究優勢和志願服務優勢,主動服務地方發展開展十八大精神研究,組織理論宣講志願者進社區、下基層開展黨的十八大精神宣傳宣講活動。(張同剛)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