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把十八大精神落實到真抓實干中

中央宣講團十八大精神報告會在雲南省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2年12月06日15:44   來源:雲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十八大開出了4個成效,一是十八大開出了自信心,二是十八大開出了凝聚力,三是十八大開出了新氣象,四是十八大開出了新前景。”在昆明主會場,各州市、縣(市、區)分會場,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約3萬多人同步收看了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視頻直播后,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說出了心中對十八大報告的感悟和對未來生活的憧憬。

  省委黨校、雲南行政學院教授歐黎明正在為參加雲南十八大宣講團做准備,聽了這場報告后大為贊嘆。他說:“施芝鴻主任的宣講報告視角非常新穎,信息量大,形式靈活,是用一種交流的口吻宣講十八大精神的豐富內涵。他沒有簡單地從章節和字面上講述,而是清晰地梳理出報告內在邏輯聯系,提煉出十八大開出的‘4個成效’,讓人耳目一新,覺得深刻的理論變得親切、貼近,容易接受。這次學習對我做好下一步的宣講工作有很多啟示。”

  “奮發有為是十八大報告的關鍵詞,在報告中多次出現,它引導、催促著我們勇於實踐、勇於變革、勇於創新,在黨和人民創造性實踐中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學術探索》雜志社社長、研究員楊榮華表示,聽了宣講報告就完全理解了十八大報告中提出“兩個一百年”、“兩個翻番”等奮斗目標的意義、背景和依據,“有氣勢,震撼力強。”他說,這些目標非常實在,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共同理想與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聯系起來,共同理想讓黨員干部找得到奮發有為的目標,落實到個人的具體實踐,就是實干,爭取實現雲南與全國同步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盡管我退休了,但是我還是一個有著50年黨齡的老黨員,依然關心我們黨的發展、黨提出的新要求。這個報告講得真好,聽著很振奮,我們黨是個不斷學習、實踐、發展的黨,這也是我們黨永葆青春的秘訣,作為老黨員也應該不斷學習實踐、豐富完善自己,才能保持黨員的活力。”83歲的老黨員劉佔榮這樣說。

  “高舉紅旗‘走轉改’,科學發展譜新篇,抓住戰略機遇期,牢記‘三個沒有變’,‘三個自信’真豪情,‘兩個百年’催奮進,實現‘兩個翻一番’,復興路上大步邁。”22歲的入黨積極分子葉宗芳在筆記本上認認真真記下施芝鴻在宣講報告結尾時提出與大家共勉學習的一首七律。這位藏族大三學生告訴記者,3年前自己就向班級黨支部交了入黨申請書,聽了報告后更加深化了對黨的認識,更加堅定了成為一名光榮中共黨員的決心和信心。她說:“宣講報告給我們講述了國內外輿論對十八大召開的評價,不論這些媒體的立場是什麼,都不能否認一點,就是十八大影響了中國、影響了世界,所以‘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看得見、摸得著的。”(記者 雍明虹)

(責編:原娟、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