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你們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理解 更加貼近群眾符合發展實際”

中央宣講團走進四川映秀宣講並與當地干部群眾座談

2012年12月06日15:25   來源:四川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走進今天的映秀,最漂亮的是民居,最堅固的是學校,最現代的是醫院,最滿意的是群眾,災區建得這麼好,核心是堅持了科學發展觀。加快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也必須堅持走科學發展之路。”12月5日,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新聞出版總署黨組書記、副署長蔣建國一行走進“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看恢復重建新貌,問產業發展振興,並與當地干部群眾一起座談交流,暢談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昨日的映秀陽光燦爛。上午10時許,蔣建國一行走進莞香廣場時,映秀鎮社區文化宣傳隊正載歌載舞地表演快板和“三句半”,游客看得津津有味。仔細一聽,內容都與黨的十八大有關。“曾經災難不可怕,而今矚目十八大,汶川心向共產黨,感恩”……一曲唱罷,蔣建國報以熱烈掌聲。一句“我也會表演三句半”,拉近了他和大家的距離。

“去年9月我有幸到四川地震災區參觀學習,由於感動和激動,時時淚流滿面。”飽含深情的開場白,讓干部群眾倍感親切。

當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靖平介紹道,蔣建國既是黨的十八大代表,又參與了黨的十八大文件的起草工作時,干部群眾沸騰了:“我們從電視上聽了您的宣講,有很多感想和期待!”

第一個發言的映秀鎮漁子溪村黨支部書記蔣永福有些緊張。“敞開說,就當是擺龍門陣!”蔣建國、吳靖平異口同聲鼓勵說。蔣永福即興講道:“十八大為我們帶領群眾發家致富指明了方向,我們正聯合村民抱團成立餐飲服務公司,下一步將建立專業合作社,發展特色茶葉種植和臘肉、豆腐干加工等富民產業。”

“我是個體戶,對數字很敏感,對十八大提出的居民收入倍增目標充滿期盼!”水磨鎮老人村村民宋祥麗說,災后至今,她家的收入已提前翻了一番。

看到災區群眾不僅住進新房子,還過上了好日子,蔣建國高興地說,這就是地震災區的科學重建、科學發展。他說,我們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走科學發展之路,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全面建成小康,首先是經濟發展,正如蔣永福和宋祥麗所說,要把饃饃做得更大,把腰包變得更鼓﹔但又不僅是經濟發展,還要進一步發揚民主,讓人民當家做主﹔進一步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將更多的“快板”、“三句半”等文化產品送到群眾身邊。

“我們正按照十八大提出的要求,創新基層黨建工作,力爭成熟一個發展一個。”“我們要扎根基層干事創業。”漩口鎮群益村黨支部書記趙群英和映秀鎮漁子溪村大學生“村官”何紹函發言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還體現在民生冷暖上,要進一步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努力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衛生等民生事業。”蔣建國的話,也引發映秀小學校長譚國強和映秀鎮衛生院院長周長富的強烈共鳴。

“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資源,重點向農村、邊遠、貧困、少數民族地區傾斜,讓我們很受鼓舞。”他們說,聽完宣講后,對打造全民健康示范縣和實施素質教育、提升教師隊伍有了新的認識,感受到了更重的責任。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還要更加重視生態文明建設,不能自己吃飽穿暖,周圍卻飛沙走石。”望著眼前的旅游溫情小鎮,蔣建國動情地說,希望每個地方都能像映秀一樣,青山綠水,和諧優美。

汶川縣草坡鄉黨委書記沙金深有同感。他說,草坡鄉正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品牌優勢,大力發展旅游產業和特色農業,走出健康向上充滿正能量的發展模式。

“你們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理解更加貼近群眾,符合發展實際,我對大家表示敬佩!”干部群眾的大實話,贏得了蔣建國的喝彩。座談結束時,他引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兩句話“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人世間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勞動來創造的”,深情勉勵災區干部群眾萬眾一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斗。

宣講團還在映秀鎮上的“5·12”汶川特大地震遺址前為遇難同胞默哀。(吳夢琳 記者 李旭)

(責編:原娟、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