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認識更深了 理解更透了 信心更足了

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在福建引起熱烈反響

2012年12月05日13:47   來源:福建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2月4日9時,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在福建會堂准時開始,會場內座無虛席。

  主席台上,年逾古稀的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發展改革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原常務副院長林兆木,精神矍鑠。他以生動的事例、翔實的數據、朴實的語言,對黨的十八大精神進行了全面、深刻的闡述。

  會場內,來自全省各地的干部群眾代表約1500人,聚精會神地聆聽。

  11時10分許,報告會結束。意猶未盡的部分聽眾圍在主席台邊,與林兆木熱烈地交流起來。

  “怎麼理解以更大的政治勇氣推進改革?”

  “改革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目前,我國處於改革的攻堅期、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關鍵期、社會矛盾的凸顯期,同時面臨國際國內形勢變化產生的新矛盾、新問題,這些問題隻有通過改革才能解決。”林兆木回答簡潔明了。

  “請問建設美麗中國的含義是什麼?”

  “簡單地說,就是要把中國建設成天藍、地綠、水清、山川秀美的國家。”

  ……

  一問一答,將報告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省社科院原黨組書記、研究員楊華基說:“十八大的主題,既是大會的主題,也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主題。學習十八大精神,關鍵就是要認真學習、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它的重要意義和深刻內涵。”

  “科學發展觀是適應世界發展潮流的科學理論,是經過十年發展實踐形成的。我們要認真學習,把思想統一到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上來,進一步推動國家發展和實現民族復興。”省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鄭傳芳說。

  福建師范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鄭又賢是我省宣講團成員,聽完報告,很受啟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理論的旗幟、實踐的旗幟,也是凝心聚力、團結奮斗的旗幟。正是有了逐步完善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我們才能更正確地建設和發展各項事業。”鄭又賢表示,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認真宣講十八大精神,讓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

  “十八大報告有關黨建的內容,分量很足。黨建科學化,不僅是制度構成、組織建設、工作方式的科學化,還應該包括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的科學化。作為一名黨員,應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保証我們黨能夠成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核心。”省委黨史研究室原巡視員、研究員林強表示。

  報告會現場,還有一群充滿朝氣的青年學子。“十八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續奮斗。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學知識、長本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展示年輕人的風採。”福州大學憲法與經濟法學專業研究生庄國敏激動地說。

  大家暢所欲言:

  “這次報告主題鮮明、邏輯縝密,深入淺出、闡釋生動,既有理論高度,又結合實際,入腦入心。”

  “報告准確把握黨的十八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方針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特別是結合福建發展情況作了深入淺出的解讀,對我省各項工作都有重要指導意義。”

  ……

  大家紛紛表示,聽完報告會,對黨的十八大精神認識更深了、理解更透了,對推動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建設美麗福建的信心更足了。(記者 嚴順龍)

(責編:原娟、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