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張春賢就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聽取新疆人大常委會意見

2012年12月01日17:45   來源:新疆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張春賢就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聽取新疆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意見建議

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

11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來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聽取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領導班子意見和建議。

圍繞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如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推進“五大建設”和自治區黨委常委中心組集體學習時提出的思考方向,艾力更·依明巴海、杜秦瑞、栗智、買買提明·牙生、馬明成、毛肯·賽衣提哈木扎、穆鐵禮甫·哈斯木分別結合人大工作實際和長期調研積累,暢談了學習認識和心得體會。

大家在發言中欣喜地說,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兩年多來,新疆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政通人和、民心凝聚的良好局面,干部群眾親身體會、感受到了變化大、受惠多、心氣順。特別是自治區黨委倡行變化變革創新理念,勇於打破因循守舊、墨守成規的思想,把解放思想和變革創新作為推進各項工作的先導,對各種難點熱點問題敢於果斷拍板,敢為全國先,比如大企業大集團認建牧區水庫項目﹔三塘湖煤田開發籌資模式改革﹔下決心徹底解決“五七工”問題﹔開工大批定居興牧工程,一年干了幾十年的活﹔實行未就業家庭動態清零,短時間內化解多年存在的社會突出問題﹔在全國率先提出救助流浪兒童問題、貧困家庭先心病患兒免費救治工程﹔推進雙語教育、未就業大學生赴內地培養工程等﹔針對烏魯木齊城市煤改氣、BRT、田字路、新城區建設投入力度大、周期短、有質疑等困難,敢於決策、高效推進,大見成效。

大家表示,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為標志,新疆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新時期新階段。自治區黨委緊密結合新疆實際,推出一系列事關新疆根本、事關長遠發展、事關長治久安的戰略舉措和工作部署,各項工作實現了歷史性突破。我們要認真梳理兩年多來治疆理政的基本經驗,認清當前面臨的風險挑戰,圍繞總體布局,推進工作落實。

大家發言十分踴躍,會議從10時一直持續到15時。張春賢認真聆聽並一一記錄下每個人的發言。張春賢說,大家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用心准備,用情總結,思考深刻,視野開闊,基礎扎實,建議獨到,都是真知灼見,聽后受益匪淺。自治區人大及其常委會在自治區黨委的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依法履職,立法、監督、代表工作開展良好,班子團結和諧,積極進取,敢於擔當,有奉獻精神,做了許多扎扎實實的工作。

張春賢指出,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需要法治作保障。自治區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立足新疆實際,加強法治建設。要加強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要牢牢樹立法治思想,始終堅持“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原則,努力形成新疆特色的法治建設理念和體系。

張春賢強調,道路決定命運,思路決定出路,發展凝聚力量,民生凝聚民心。我們要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好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緊緊依靠各族人民群眾,同心同力同調同向,團結一心、變化變革,以實際行動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白志杰出席座談會。(記者 馮瑾)

(責編:張湘憶(實習)、權娟)


相關專題
· 張春賢活動報道集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