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汪洋就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到汕頭調研

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
2012年11月22日09:16   來源:南方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1月21日,汪洋在汕頭文化藝術學校考察潮劇、潮樂等傳統文化藝術教學情況。南方日報記者 王輝 攝

黨的十八大剛剛勝利閉幕,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前往汕頭市,深入基層開展專題調研,宣傳和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希望汕頭各級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把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作為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舉措,開拓創新,推動汕頭科學發展再上新台階。

近年來,汕頭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決策部署,以特區擴圍為契機,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建設幸福汕頭為目標,積極應對復雜多變的宏觀經濟形勢,全市經濟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

汪洋與省委常委、秘書長林木聲,汕頭市委書記陳茂輝等一道,實地考察了汕頭東海岸新城施工現場,並聽取了汕頭市“一灣兩岸”規劃情況匯報。

“一灣兩岸”片區是汕頭構建“一核多組團”城市發展新格局的城市中心功能區﹔汕頭東海岸新城項目以河口治理、海堤建設為切入點,定位為未來汕頭新城市核心區、行政總部中心、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創意產業園區和生態型濱海新區。

汪洋說,對於承載汕頭未來與希望的新區,必須堅持科學規劃,從容建設。看不准的寧可放一放,不可急於求成。“不能按照現在珠三角的水平去做規劃,而要通盤考慮20年后世界產業格局、廣東城市形態,努力使規劃和建設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粵東物流新城項目由汕頭市政府與中國五礦集團合作開發,總投資約人民幣500億元。目前,粵東物流新城展示中心已經竣工落成,招商引資工作進展順利。汪洋希望項目開發要著眼長遠,形成科學合理的產業鏈,促進汕頭的轉型升級。

汕頭文化藝術學校是粵東地區藝術人才特別是潮劇表演、潮州音樂人才的培養基地。汪洋聽取了學校負責人情況介紹,並與師生進行深入交流,鼓勵他們創新潮劇表演藝術形式,豐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

汪洋還考察了廣東遠東國蘭有限公司,希望其發揮農業龍頭企業作用,帶動周邊農戶種蘭致富。

20日下午,汪洋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了汕頭市近期工作情況和貫徹十八大精神的匯報,肯定汕頭科學發展有新氣象、轉型升級有新舉措、重點建設有新進展、體制改革有新突破、民生事業有新成效、黨建水平有新提升,希望汕頭市委、市政府團結和帶領全市人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再立潮頭。

汪洋說,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對凝聚黨心軍心民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把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斗目標和工作任務而奮斗。

汪洋強調,學習貫徹落實好十八大精神,核心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黨的十八大精神完全符合廣東實際,為廣東下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學習貫徹落實好十八大精神,要重點做好幾個方面工作。一要正確處理政府和市場的關系。既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又要充分發揮政府的宏觀調控和服務管理作用。二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群眾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發展社會主義政治文明。三要繼承優秀傳統文化、吸收優秀外來文化,形成有強大生命力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創新文化。四要形成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管理體系,建立一個既有活力又有秩序的和諧社會。

汪洋強調,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汕頭要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集中精力打造市場經濟的體制競爭力。要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堅決打破背離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的利益格局,解決政府職能越位、錯位、缺位等問題。要按照“放權、簡政、服務”的要求,積極穩妥地推進行政體制改革。著力建設精簡、高效、廉潔的服務型政府。積極運用信息化手段創新政府管理與服務,推廣網上辦事與審批,形成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記者/胡鍵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汪洋活動報道集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