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安監總局

王德學:堅持用十八大精神統領安全生產工作

2012年11月22日11: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2日電 今天上午,國家安監總局黨組中心組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會。

國家安監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德學發言中表示,作為黨的領導干部,作為十八大代表,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堅決擁護胡錦濤同志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作的報告,堅決擁護修改后的黨章,並且要很好地去落實。

王德學指出,十八大報告為安全生產工作指明了方向。當前我們國家的安全生產狀況,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特征在安全生產領域的具體表現。盡管多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經過我們上下各方不懈努力,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繼續穩定好轉。但是,由於科學發展理念還不牢固,體制機制還不健全,發展方式還很落后,生產力水平總體不高等這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安全生產問題可以用四句話概況:安全基礎條件仍然脆弱、安全基礎管理仍然薄弱、安全基本功仍然虛弱、安全基本意識仍然淡弱。

王德學強調,要堅持用十八大精神統領安全生產工作。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十八大精神,緊密結合實際,把安全生產工作納入到我們的基本國情及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去研判、去審視、去把握、去謀劃、去推動,努力使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成為建成小康社會的首要任務,努力使安全生產工作尤其是安全發展戰略貫徹到“五位一體”建設的全過程,努力使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實現安全發展,成為全黨共識、全民意志、全社會行為。在具體工作中,就是要以防范為中心、以企業為主體、以執法為手段、以體制為保障,下大氣力做好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努力降低事故總量。尤其要通過發揮我們的政治、制度、組織等優勢,力爭到2020年,實現安全生產形勢的根本好轉。

(責編:李偉(實習)、楊媚)


相關專題
· 安監總局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