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安監總局

楊元元:加強安全基礎工作 不斷提高安全生產保障水平

2012年11月22日09: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2日電 今天上午,國家安監總局黨組中心組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會。國家安監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元元在會上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加強安全基礎工作,不斷提高安全生產保障水平。

楊元元說,聆聽了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上作的政治報告,深受鼓舞。他表示,要認真學習和領會十八大精神實質,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自覺性,以十八大會議精神為動力,推動安全生產事業創新發展。

楊元元指出,在黨的十七大報告強調“要堅持安全發展”的基礎上,十八大報告強調要“強化公共安全體系和企業安全生產基礎建設,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報告中100多次提及民生、人民,提出“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充分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健康的高度關懷,同時也對安全監管監察工作提出了更加新的切實有力的要求。

楊元元說,我國目前仍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處在工業化、城鎮化快速發展和生產安全事故易發多發的特殊歷史時期。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會議精神,把勞動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最高的位置,更加自覺努力地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下一步應當利用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契機,推進實施《安全生產“十二五”規劃》,加大力度實施“科技興安”戰略,加快推進安全生產信息化發展戰略,加快完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體系。要抓好落實,為推動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實現黨在新時期的宏偉目標和戰略任務做出貢獻。

(責編:李偉(實習)、楊媚)


相關專題
· 安監總局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