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國內活動

新疆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 張春賢講話

2012年11月20日14:59   來源:新疆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1月19日,自治區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圖為大會會場。記者 盧民一攝

    11月19日上午,自治區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就學習領會貫徹十八大精神作重要講話。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疆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在全疆各地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的熱潮。要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總體要求,明確目標任務,特別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切實抓好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落實十八大和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張春賢指出,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對凝聚黨心軍心民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黨的十八大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富於創新,具有很強的方向性、理論性、戰略性和可操作性﹔大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成果,特別是把科學發展觀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入黨章,把握了歷史潮流,順應了黨心民心﹔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充分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蓬勃興旺、薪火相傳、后繼有人。

    張春賢指出,要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的主題,特別是關系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旗幟問題、道路問題、奮斗目標問題和精神狀態問題這四個核心問題﹔深刻領會過去5年和10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進一步增強自豪感和凝聚力﹔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主要是實現“五項目標”和“五個加快”﹔深刻領會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

    張春賢強調,全疆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一屆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開拓進取、敢於擔當、扎實工作,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而不懈奮斗。

    張春賢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與貫徹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對那些經過實踐檢驗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做法不斷進行總結、提煉和概括,堅定不移按照“五個始終”的要求,瞄准“五個明顯、一個確保”的目標,咬定青山不放鬆,加快推進新疆跨越發展、后發趕超。要根據十八大的戰略部署和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科學謀劃推進各項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努力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新局面﹔要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進一步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團結和帶領全疆各族人民振奮精神、凝聚力量,朝氣蓬勃、充滿信心,扎實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歷史進程。

    張春賢表示,我們的責任,就是要不斷創造條件,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要堅定不移地改善民生。一方面認真總結兩年多來民生建設實踐的結果,以貫徹落實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為指針,結合新疆實際,以更大的力度,採取更多舉措,加大扶持力度。另一方面,要使我們的人民群眾在經過艱辛努力不斷改善生產生活條件的同時,勇於承擔社會責任,不斷增強“我為國家作貢獻”的意識,不斷弘揚新疆精神,發揮主體作用,不斷增強自我約束意識,增強法制觀念,堅持反暴力、講法制、講秩序﹔要切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現在離年底隻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要結合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統籌兼顧,以更加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確保今年各項任務全面完成。同時要盡早謀劃明年的工作,深入研究一些重大問題,使發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更好地體現十八大精神,體現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傳達了黨的十八大召開盛況和主要精神。

    自治區及兵團領導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裡木拜、車俊、韓勇、黃衛、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宋愛榮、朱海侖、白志杰、庫熱西·買合蘇提、爾肯江·吐拉洪、胡偉、熊選國、劉新齊等出席大會。(記者 李行)

   

(責編:原娟、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張春賢活動報道集
· “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文章”征集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