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曙光村裡見“曙光”

2012年11月07日13: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幾次降溫已經開始感覺到冬意,但是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金河鎮曙光村的所見所聞,卻讓人感到了絲絲暖意。

一進村口,硬化的水泥路兩旁,排列著整齊的磚瓦房,家家都是寬敞的院落。大門外立面裝飾氣派,有不少人家門洞上還挂著大紅燈籠。

村黨支部書記高二忠說:“這幾年,我們村的變化可大了,路修到了家門口,全村近5000畝土地全變成了水澆地,今年家家都是好收成啊。”

走進村民高坤家的溫室大棚,綠色枝頭上挂滿了紅得誘人的西紅柿。“這一棚過幾天就能上市了。”高坤順手摘了幾個西紅柿遞給大家,“擦擦吃哇,咱家柿子不上農藥,品質好,色相也好,這棚能產個萬把斤吧,可收入3萬多元。”

這樣的棚高坤共有3個,收成真是不錯呢!高二忠說:“不光是他家日子好,還有過得更紅火的呢!”

沿著曙光村的大路走了走,就發現高二忠此言不虛。隻見大棚區棚棚相連,一眼望不到邊。據了解全村這樣的大棚有296個,全村僅此項收入人均一年也上萬元,加上他們有的在附近一家大型養雞場打工,有的外出找工,算下來一年的收入真不少。

村民薛林林是土生土長的曙光村人,他這樣描述現在的生活:“戶戶都用沼氣,家家都有平板(電視),沒事電腦上網,了解外頭大事,還學農業知識。嘿嘿,俺這日子過得不次於城裡吧!” 正如薛林林所言,曙光村這幾年建起了足夠全村人使用的沼氣池,剩余的沼渣、沼液用來施肥澆地,環保又省錢。為方便村民出行,村委會多方籌資把村裡的路修好了,還要安裝太陽能路燈。重點發展的蔬菜大棚,還搞起了採摘等觀光旅游產業,帶動更多的村民走上富路。村民們自豪地說:“現在我們的曙光村裡真是曙光在前頭呢”。(記者 皇甫秀玲 通訊員 巴特爾)

(責編:吳斌(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迎接黨的十八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