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新時代畫卷)

2022年10月24日06: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創新發展動能增強。圖為河北省滄州市一家汽車工廠,智能機械臂在生產線上作業。
  苑立偉攝(人民視覺)

  協調發展步伐穩健。圖為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的易地扶貧搬遷社區苗家小鎮。
  龍 濤攝(影像中國)

  開放發展邁向更高層次。圖為在上海市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食品及農產品展區,觀眾在了解進口水果。
  唐 克攝(影像中國)

  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增強。圖為我國自主設計建造的亞洲最大自航絞吸挖泥船“天鯤號”在江蘇連雲港港贛榆港區作業。
  趙小康攝(人民視覺)

  共享發展持續加強。圖為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的老舊小區江灣花園小區,居民樓經過改造后加裝了電梯。
  胡江濤攝(影像中國)

  基礎性民生建設不斷加速。圖為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擴建完成的芝茅路,為當地發展增添了活力。
  鄭 坤攝(影像中國)

  綠色發展態勢向好。圖為湖南省洪江市蘇寶頂風電場,一台台風力發電機矗立在雪峰山上,將綠色能源送到千家萬戶。
  田文國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 國家統計局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貫徹新發展理念是新時代我國發展壯大的必由之路”“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非凡十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我們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推動中國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貫徹新發展理念是關系我國發展全局的一場深刻變革,必須實現創新成為第一動力、協調成為內生特點、綠色成為普遍形態、開放成為必由之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高質量發展,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4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