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2年10月22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

2022年10月23日06: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審查、批准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大會充分肯定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

  大會認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紀律檢查委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貫徹黨的自我革命戰略部署,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忠實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提供堅強保障,向黨和人民交上了優異答卷。

  大會要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3日 02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