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黨政要繼續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10月20日20: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多國政黨政要繼續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熱烈祝賀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幾內亞比紹總統恩巴洛表示,中國在經濟發展、減貧脫貧、科技創新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贏得了全世界的認可和欽佩。

岡比亞總統巴羅表示,預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圓滿成功,期盼繼續同中方緊密合作,促進雙方政治友好和經濟發展。

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表示,堅信中共二十大將引領中國和中國人民取得新的重要發展成就。薩爾瓦多將同中方相互尊重、友好合作、攜手前行。

東帝汶人民解放黨主席、政府總理魯瓦克表示,我們同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有著兄弟般的友誼,睦鄰、互信、互利是我們的共同追求。期待中共二十大引領中國實現持久繁榮發展。

瓦努阿圖瓦庫黨主席、政府總理拉夫曼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瓦庫黨高度贊賞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願進一步推動瓦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

克羅地亞社會民主者黨主席、議會副議長維多維奇表示,中共二十大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將對中國、亞洲地區乃至全世界的發展方向產生重要影響。相信中國共產黨將一如既往地成功應對各類挑戰。

印度尼西亞專業集團黨總主席、經濟統籌部長艾爾朗加和該黨秘書長、國會副議長羅德韋杰克表示,中國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維護和促進了經濟穩定發展,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重要貢獻。

尼泊爾共產黨(聯合馬列)主席、前政府總理奧利表示,相信中共二十大必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強大動力。中共二十大制定的政策不僅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也將造福世界。

黎巴嫩未來陣線主席、前政府總理哈裡裡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採取一系列英明政策,並同世界各國和各地區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為世界各國應對當前危機提供了重要支撐。

日本自由民主黨干事長茂木敏充表示,日中兩國肩負著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與繁榮的重要責任,日本自民黨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交流,推動構建穩定、建設性的日中關系。祝願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取得更大發展成就。

哈薩克斯坦“光明道路”民主黨主席佩魯阿舍夫表示,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不斷取得進步,是為國家和人民謀福祉的典范。

土庫曼斯坦工業企業家黨主席奧夫甘諾夫表示,中國共產黨奉行獨立的對外政策,推動全球發展,維護世界和平,為推動人類進步事業發揮了巨大作用。

巴西社會黨主席西凱拉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中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將開啟中國發展新征程,進一步提升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地位。

德國的共產黨主席科伯勒表示,中國取得巨大發展成就,向世界展示了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堅信中共二十大將為中國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奠定堅實基礎。

俄羅斯“公正俄羅斯-愛國者-為了真理”黨主席米羅諾夫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不懈努力下,中國在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和國防等各個重要領域均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巴達姆齊安表示,中共二十大將為伊中雙邊關系新發展提供良好契機,為兩個歷史悠久的亞洲文明古國在各領域拓展合作帶來更多機遇。

南蘇丹蘇丹人民解放運動臨時總書記拉姆表示,中國共產黨勠力同心、無私奉獻和強有力的領導在世界政黨之林中出類拔萃。相信隨著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南中兩黨友誼將邁向更高水平。

盧旺達愛國陣線總書記恩加蘭貝表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各領域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盧愛陣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力充滿信心,相信中共二十大必將取得圓滿成功。

贊比亞國家發展聯合黨總書記伊門達表示,中國共產黨持之以恆堅持為人民服務,為國家發展聯合黨提供了有益借鑒。

肯尼亞聯合民主同盟總書記瑪依娜表示,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相信兩黨交往一定能夠繼續推動肯中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為構建高水平的新時代非中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副主席埃拉表示,相信中國將以中共二十大為指引,在已取得的成就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在世界舞台上的影響。

塞爾維亞前進黨副主席武切維奇表示,中國以自身蓬勃發展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塞爾維亞的發展進步也受益於此。

馬耳他工黨副領袖米克勒夫表示,過去10年,中國在發展經濟、消除絕對貧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為維護世界穩定與繁榮發揮了積極作用。

印度人民黨高級別領導人維杰·喬利表示,過去10年,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經濟、科技等領域取得前所未有的歷史性成就。希望印中兩國進行更多對話,進一步推動雙邊關系發展。

此外,發來賀電賀函的還有菲律賓前總統杜特爾特,巴西前總統羅塞芙,幾內亞比紹前政府總理德巴羅斯,埃及祖國保護者黨主席、中將海利迪,尼日爾民主復興聯盟黨主席、政府人道行動和災害處理部長馬加吉,厄瓜多爾社會黨主席巴列霍,西班牙共產黨主席森特利亞,法國團結進步黨主席舍米納德,瓦努阿圖領袖黨主席納帕特,以色列共產黨總書記阿梅爾,塞內加爾非洲爭取民主和社會主義黨總書記薩瓦內,乍得愛國拯救運動總書記卡巴迪,布隆迪保衛民主全國委員會-保衛民主力量總書記恩迪庫裡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人民民族運動黨總書記卡明斯,秘魯共產黨(團結)總書記比利亞努埃瓦,尼日利亞全體進步大會全國書記奧米索,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系和中國事務部部長扎齊,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阿夸耶等。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