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第三場集體採訪

2022年10月20日05:56   來源:新華網   

  10月19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行集體採訪。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代表團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10月19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行集體採訪。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代表團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19日下午舉行第三場集體採訪,邀請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各自代表團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10月19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行集體採訪。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出席,介紹代表團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拼版照片)。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這7位新聞發言人是: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河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虎,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他們結合實際,講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在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生態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他們表示,連日來,各代表團認真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談體會、談認識、談感受,大家一致認為,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代表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這個報告,並表示未來要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拼搏、銳意進取,給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滿意的答卷。

  這是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在介紹黃河三角洲生態保護工作時,白玉剛說,一是用系統觀念進行流域系統治理,這三年山東省投入1300多億元進行堤壩建設、河道治理等,確保黃河安瀾。二是用新發展理念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大力推進新舊動能轉換,以火電為主的能源格局正在發生變化。三是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黃河灘區60萬群眾喜圓“安居夢”。

  這是河南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周霽介紹說,河南堅決扛穩扛牢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現在秋收已進入尾聲,河南豐收已成定局。同時秋種的工作也進展順利。在糧食安全工作方面,河南抓住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深耕市場和加工兩大領域,激發農民種糧的積極性,讓種糧的農民吃上“定心丸”。

  這是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許正中說,作為長江干流流經最長的省份,湖北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扛起生態大省的政治責任。一是強化源頭治理,二是壓實工作責任,三是協同推進生態環境治理各項工作。下一步,湖北將統籌上下游,協同左右岸,聯動干支流,加快建設“荊楚安瀾”現代水網。

  這是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楊浩東介紹說,現在湖南大約每10秒鐘就能生產一件鋁輪轂,每80秒鐘可以生產一台發動機,每5分鐘可以下線一台挖掘機。湖南的裝備制造業發展,可以用三組詞來概括:集群成鏈、科技賦能、厚植沃土。未來,湖南將繼續加快推動制造業的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這是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虎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張虎介紹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主要體現為“四個新”:一是經濟實力邁上新台階,二是科技創新邁出新步伐,三是軟硬聯通取得新進展,四是重大合作平台建設取得新成效。廣東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攜手港澳,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努力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世界級的灣區。

  這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孫大光說,這次習近平總書記到廣西代表團參加討論,對廣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廣西將牢記囑托,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二是全方位擴大開放合作,三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四是加快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五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這是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在回答記者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進展的提問時,沈丹陽說,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一是自由貿易港政策體系初步建立,二是外向型經濟迅猛發展,三是市場主體活力顯著增強,四是自由貿易港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加速形成。(記者齊中熙、申鋮、潘潔)

  這是分會場。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這是分會場。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這是記者在分會場舉手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這是記者在分會場採訪拍攝。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這是記者在分會場提問。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責編:白宇、趙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