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在參加黨的二十大內蒙古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更加自覺擁護和堅持“兩個確立” 凝心聚力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

2022年10月18日06: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趙樂際同志17日上午參加他所在的黨的二十大內蒙古代表團全體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他指出,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對於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調一致向前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站位高遠、視野宏闊,堅持守正創新、彰顯自信自強、突出戰略謀劃、貫穿團結奮斗,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新境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是一個凝聚全黨智慧、反映人民意願、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指導作用的綱領性文獻。

  趙樂際強調,新時代十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黨團結帶領人民有效應對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把新時代十年變革與黨的百年奮斗歷程貫通起來,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趙樂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時刻保持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覺,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顯著、影響深遠。我們黨是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四種危險”長期存在,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決不能有鬆勁歇腳、疲勞厭戰的情緒,必須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永遠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

  趙樂際強調,新時代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時代,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時代,黨的二十大擘畫的新時代新征程宏偉藍圖使命光榮、任務艱巨。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質要求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原則,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結合實際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8日 02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