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在參加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2022年10月18日06: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王滬寧同志17日上午在參加他所在的黨的二十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

  10月17日上午,貴州省代表團的代表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進行了熱烈討論。諶貽琴、李炳軍、余留芬等同志先后發言。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后,王滬寧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系統闡述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科學謀劃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是一個高舉旗幟、指引方向、引領時代、開辟未來的報告,是團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新時代偉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特征和本質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上不斷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8日 02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