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综合报道

湖北省直单位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

黄璐

2017年10月29日15:5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直单位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

  27日,省发改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行动起来,把学习动力转化为工作成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规划计划,抓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任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突出问题。

  (记者廖志慧 通讯员邢晓燕)

  省财政厅:连日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该厅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专门就财政改革作出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综合运用主题党日、讲党课、专家辅导报告、学习研讨班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精读十九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十九大报告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加快建立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完善财政管理体制,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有效履行财政职能,为推动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记者李剑军 通讯员李经峰)

  省人社厅:27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将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工作思路,坚持筑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对接产业抓人才、抓好人才促转型。坚持将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坚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人社部门的职能责任,努力实现“四个新作为”:以“我选湖北”计划为重点,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上有新作为;以“湖北社保共享计划”为重点,在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上有新作为;以贯彻落实“人才二十条”和“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十五条”为重点,在聚集“高精尖缺”人才和“湖北工匠”上有新作为;以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为重点,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有新作为。

  (记者陈会君 通讯员韩红新)

  省机关事务局:27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该局党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机关事务改革创新上来,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找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结合点、创新点、突破点,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切实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加快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紧推进重大工程项目、重要工作事项、重点环节步骤,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记者黄璐)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