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综合报道

湖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

王馨

2017年10月29日15:5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

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的要求,研究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具体方案,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在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基础上,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实践创新。

会议强调,要按省委“六个必须”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和载体,原原本本读原著,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与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岱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汉宁、王建鸣,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省人大各专(工)委分党组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