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综合报道

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2017年10月29日15:3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在推动工作上。连日来,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等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带头在推动落实上创新,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省纪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大会各项报告决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办公厅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高效做好参谋辅政工作。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提升党的建设成果。要积极协助省委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抓好自身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细化方案、创新方式,采取领导带学、集中培训、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分专题、分步骤广泛深入学习研讨,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组织部表示,要找准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谋划开展好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全面抓好全省党员干部的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系统抓好全省组工干部的集中学习,结合组工干部理想信念和专业素养培训“双覆盖”工作,对全省组工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认真抓好部机关干部的学习,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等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绩。

  省委宣传部表示,要重点抓好理论学习、理论宣讲,抓好自身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着力在全省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制定实施《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方案》,组织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西手机报等省内网络媒体,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组织社科理论部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问题、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着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提供智力支持;狠抓意识形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改革等任务落实,大力推动江西文化繁荣兴盛。

  省委统战部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要做好党外人士学习教育、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等工作。同时,要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深入创建“同心·振兴广昌示范区”、继续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脱贫行动,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凝聚人心。

  省直机关工委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