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谈“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体现决心和信心

2017年10月26日21: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谈“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体现决心和信心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耿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明确提出,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写入党章。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坚定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秋天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成果丰硕,也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到合作中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必将为我们在新时代与各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指明方向,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推进,不仅将为中国的开放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也将为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带来更大的机遇。我们愿与各方同心协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耿爽说。(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闫子敏)

(责编:宋鹤立、高雷)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