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

2017年10月26日11:2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

连日来,我省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感恩伟大时代,十九大吹响了发展的新号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奋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公仆本色,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他对贵州的关心和关怀更是让人干劲倍增!”作为一名极贫乡镇的党员干部,镇宁自治县简嘎乡党委书记饶思红表示,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始终保持廉洁的党员本色,勤政廉政务实担当,竭力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奉献一切,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表示,贵州卫生计生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抓住全省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与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矛盾,围绕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两大核心任务,全面推进全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表示,全省体育系统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注入体育正能量。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中坚力量。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刚平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忠诚干净担当为首要标准,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论述,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铜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代军说,铜仁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汇聚基层组织力量,最大限度整合组织、市场、社会力量,提升产业扶贫的带动性和覆盖面,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决战脱贫攻坚打好坚实基础。

贵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芸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客观要求,是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组织保障。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汇川区委书记姜世甫认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政治、思想两道防线,履行业务、党建两个责任,坚守纪律、规矩两条底线,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让我们看到了更好、更新的未来。”普定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宇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心里感觉很热乎,“要心怀感恩,继续扎实工作,盯准脱贫攻坚,想尽一切办法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贵州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毅说,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涵养党内政治文化,要将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工作上,把每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作为交通国有企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企业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优势,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企业员工创造创新活力,为推动企业发展凝聚力量。”贵州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文武表示。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政治保证,同时也是确保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得以顺利实现的‘压舱石’,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惩腐肃贪、激浊扬清,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持续维护和巩固好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安顺市纪委副书记吴勇说。

龙里县纪委宣传室主任余廷刚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士,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与违纪违法分子作斗争的信念,我坚信,有党和人民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打赢反腐倡廉这场事关国家生死存亡、事关人民福祉的特殊战争。”

作为黎平县洪州镇一名基层纪检干部,陈亮对未来的监督执纪工作多了新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前提,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关键时期对所有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基层的纪检干部,我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与敢动群众‘奶酪’的‘苍蝇’和‘硕鼠’坚决作斗争,全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记者 王雨 赵勇军 刘小明 曾帅)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