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驻苏部队官兵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2017年10月26日10:5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驻苏部队官兵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25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喜讯传来,驻苏部队官兵深感振奋,纷纷表态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和军委班子,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25日下午,省军区各级围绕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的事业、军队建设承前启后、兴旺发达的重要标志,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实现新飞跃。

大家一致表示,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军委班子。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武警总队全体官兵集体收看见面会直播后一致表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深得人民群众信任,这是国家之幸、人民之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省武警总队各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朴实真切、令人感动,为今后五年指明发展方向、明确奋斗目标、规划宏伟蓝图。”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吴启庆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继续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中国的未来将更加灿烂美好。

十九大代表、省武警总队政委曹红波表示,总队广大官兵将坚决执行党的决议,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支持军队改革,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职尽责,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奋斗。

收听收看见面会后,驻苏部队官兵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谈打算,表示要用努力和汗水,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融入到本职工作中。

“当看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走到镜头前时,我感到十分振奋、倍受鼓舞。”南京市溧水区人武部政委殷永达收看见面会后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进一步振奋精神,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不竭动力。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作为国防动员系统党员干部,殷永达认为,报告为开展国防教育指明方向、明确目标。“溧水作为‘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的家乡,红色资源相当丰富,我们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紧贴形势任务,积极拓展国防教育渠道,丰富国防教育形式,让‘国防’入脑入心。”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的喜讯,让刚成立一年多的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全体官兵深感振奋。作为在军改中组建的新单位,官兵们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亲历者。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该中心分别组织驻上海单位走进党的一大会址、驻福建单位前往古田会议旧址、援助赞比亚军医组参观援赞展览馆,接受党史军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十九大召开期间,中心及时组织官兵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目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官兵们由衷地感到,这代表全党的共同意志,符合民意、众望所归。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不负人民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中心某仓库上士孙晋波表示:“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国家和军队建设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个人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党领导我在军旅成长,我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刚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武警常州支队十一中队士官尚俊聆表示,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聚精会神练好打赢本领,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通讯员 蔡晓峰 高 洁 汪光宝 沙子钺 记者 陈月飞)

(责编: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