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

天津日报评论:守住共产党人的“本”

刘冬梅

2017年10月21日07:3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守住共产党人的“本”

19日,境内外媒体采访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天津代表团全体会议后,一位央媒记者在和天津记者交流时说,天津市委领导讲的供暖小故事,让我们记忆非常深刻。我们写报道时常常用到一句话,“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这个小故事,是对这句话的生动阐释。

关心百姓冷暖,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怎么才是为人民“谋”到幸福、“谋”好幸福?百姓满意无疑是最直接的衡量标准。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

让人民群众满意,想问题、作决策时,就必须善于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十九大代表、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月华对此体会颇深,“我们社区的居民也都是‘供暖小故事’的主人公。寒潮来临时提前供暖、‘倒春寒’时延长供暖期,社区居民都可高兴了,尤其是老年人,因为天凉生病的少多了。老百姓有一句特别实在的话,叫做‘将心比心’,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群众肯定真心点赞。”

服务人民、改善民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其中之一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守初心、担起使命,让“为人民谋幸福”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是落实好这一重要要求的关键之关键。初心即根本,“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共产党人的“本”。守住这个“本”,为民情怀一以贯之,把不忘初心转化为对增进民生福祉的不懈追求,才能让干事创业的成就体现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而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追求未有穷期。“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永不停滞、从不懈怠,谋划一件、干成一件,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美好的生活,就在日积月累的坚持之中,就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行动之中。

(责编:唐心怡、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