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十九大专题报道>>直播新闻

齐玉:十九大代表审核从严 拿掉不适宜作为代表7人

2017年10月19日11: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齐玉在回答十九大代表最终人数为何会有变化时表示,党中央十分重视十九大代表的选举工作,特别强调要把好代表的政治关、廉洁关,强调要保证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各选举单位在选举十九大代表的时候,认真落实中央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层层审核,严格甄别,从政治、廉洁和作风等各方面对人选进行了严格审核、全面“体检”。

齐玉介绍说,十九大代表选举产生以后,仍然坚持从严的要求,对当选代表进行认真审核,凡是有信访举报或者发现有问题线索的,都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对不符合代表条件的,按照党内有关规定进行了坚决调整。像孙政才等27人,因为存在违纪违法等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因为代表出缺比较多,按照中央要求和规定的程序,及时召开了党代表会议,补选了14名党的十九大代表。9月29日,经中央批准公布的代表名单一共是2287名。十九大代表名单公布以后,又发现7人存在不适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代表。这7个人就是在公布以后拿掉的。经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议,确认2280名代表资格有效。这样做,既体现了对十九大代表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齐玉同志简介

齐玉,男,汉族,1961年生,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就读于西北政法学院哲学专业,中央党校培训部三年制研究生班毕业。齐玉同志长期在组织部门工作,曾任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他熟悉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工作都很有研究。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

(责编:景玥、姚奕)
相关专题
· 十九大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直通十九大
    党报天天读
    海外看十九大
    学习词典
    我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