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孫春蘭受中共中央委托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7日05: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潘躍)10月26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通報中共十九大精神。

孫春蘭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是一次舉旗定向、引領復興,開辟時代、開啟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奮進,繼往開來、薪火相傳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系統回答了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時代課題,擘畫宏偉藍圖,回應人民關切,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總綱領、總設計、總方略。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

孫春蘭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統一戰線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貫穿各項主題教育活動始終。要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章,把維護核心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緊密聯系實際,引導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准確領會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磅礡力量。

孫春蘭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等統一戰線成員圍繞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探索創新服務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點,圍繞推動創新創業、發展實體經濟、助力脫貧攻堅、促進社會和諧獻計出力,不斷彰顯新時代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希望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在換屆中,把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政治交接的時代內涵,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持好、完善好、發展好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一致認為,中共十九大順應時代大勢,引領未來發展,向世界宣示了中國的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舉旗幟、指方向、明方略、繪藍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既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繼續開創美好未來的根本保証,展現出科學思想的偉力。一致表示要傳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盡興國之責,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充分展示多黨合作制度的獨特優勢和強大生命力。

萬鄂湘、張寶文、陳昌智、嚴雋琪、陳竺、萬鋼、韓啟德、林文漪、王欽敏、孫其信先后作了發言,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等出席通報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全國性人民團體領導班子中的非中共干部,在京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中央統戰部及統戰系統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7日 02 版)

(責編:王政淇、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十九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