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習近平: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 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奮斗

2017年10月26日21: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 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奮斗

習近平出席軍隊領導干部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

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奮斗

習近平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要確保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下午出席了在京召開的軍隊領導干部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人民軍隊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范長龍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也是我軍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中央軍委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把握國際國內大勢,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扭住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針原則,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特別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帶領全軍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定步伐,開創了強軍事業新局面。

習近平總結了上一屆中央軍委的主要工作。他說,5年來,中央軍委直面問題、勇於變革、攻堅克難,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創新軍事戰略指導,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加強軍事斗爭准備,狠抓練兵備戰實戰化,扎實推進軍隊現代化建設,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斗力,提高依法治軍水平,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恢復了一些帶根本性的東西,破解了一些深層次矛盾,取得了一些開創性成果,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上了一個大台階。

習近平指出,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大開得很成功,對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黨的十九大著眼於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對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戰略安排,強調要確保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全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習近平強調,全軍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部署要求,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努力走在前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要實。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堅持學用一致,堅持領導帶頭,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習近平強調,要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實效。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學習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突出學習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引導官兵強化“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要在認清使命、強化擔當上取得實效。深刻領會黨中央的戰略考量,充分認清強軍的光明前景,充分認清肩上沉甸甸的擔子,隻爭朝夕,緊抓快干,確保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要在推動工作、見諸行動上取得實效。把黨的十九大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工作思路、工作舉措和具體行動,強化落實意識,堅持問題導向,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把國防和軍隊建設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決定了新一屆中央軍委組成人員,這是我們黨從全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政治安排。新一屆軍委班子要牢記黨和人民重托,牢記全軍官兵期望,全力以赴做好軍委工作。我軍高級干部是強軍事業的中堅力量,身上千鈞重擔,身后千軍萬馬,必須對黨忠誠、聽黨指揮,必須善謀打仗、能打勝仗,必須銳意改革、勇於創新,必須科學統籌、科學管理,必須厲行法治、從嚴治軍,必須作風過硬、作出表率,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為黨工作,忠實履行好職責。

習近平強調,要按照軍委部署要求,繼續做好年底前軍隊各方面工作,確保高標准完成年度各項任務。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從嚴從緊加強軍隊黨的建設,保持政治整訓勁頭和力度。要毫不鬆懈做好練兵備戰工作,把各項工作抓得很深入、很細致,堅定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要加快推進我軍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任務落實,確保各項建設任務順利完成。要繼續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按計劃落實好各項改革任務。要狠抓全面從嚴治軍,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把全面從嚴治軍貫穿我軍建設各領域全過程。要根據黨的十九大精神籌劃好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深入思考我軍建設發展重大戰略問題,為明年工作開局做好准備。

會議召開前,習近平親切會見出席黨的十九大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體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員,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和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以及趙克石、吳勝利、馬曉天同志出席會議。解放軍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和武警部隊主要領導參加會議。(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李宣良)

(責編:宋鶴立、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