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中國青年報評論員:勇敢擔負起新時代黨賦予的光榮使命

2017年10月26日09:5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社論:勇敢擔負起新時代黨賦予的光榮使命

黨的十九大報告,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十九大報告對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廣大青年勇做時代的弄潮兒、接力奮斗實現中國夢,強調要“推動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發揮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組織動員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跟黨走”。報告中厚重的歷史感、時代感、未來感,厚重的政治內涵、思想內涵、實踐內涵,厚重的戰略判斷、戰略目標、戰略部署,以及對群團組織、廣大青年厚重的殷殷期望,賦予了共青團沉甸甸的時代使命。

新時代承載大夢想,新時代開啟大事業,新時代需要大擔當。處在這樣一個偉大時代,面對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召喚,共青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決聽黨指揮,有力跟黨行動,以百倍的信心、勇氣和干勁,在新征程上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最廣泛最緊密地為黨的事業團結凝聚青年,勇敢擔負起黨賦予的光榮時代使命。

擔負光榮使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最大的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堅定不移跟黨走是廣大青年的初心,這個初心經歷了歷史和實踐的有力檢驗,融入於廣大青年的靈魂血脈。過去5年我國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極大地造福於青年,也極大地打動和鼓舞著青年,極大地堅定了廣大青年緊緊跟著黨前進的信念。共青團要牢牢銘記政治責任,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宣傳好黨的成就,傳播好黨的聲音,闡釋好黨的主張,有力引導廣大青年堅定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擔負光榮使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引導廣大青年堅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於天。引導青年堅定理想信念,是黨對共青團第一位的要求。共青團要牢牢把握好根本任務,迅速行動、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團、教育青年。要幫助廣大團員青年深刻認識到新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深刻把握新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把握新思想的歷史地位、時代背景、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牢牢銘記“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讓廣大青年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構筑起新時代奮進的強大精神支柱。

擔負光榮使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奮發建功立業。新時代是青年施展才華的廣闊舞台,廣大青年是建設新時代的生力軍。共青團要深刻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緊緊圍繞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任務,廣泛動員組織青年投身“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投身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潮流,為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為決勝全面小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貢獻青春才智。

擔負光榮使命,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凝聚激勵廣大青年攜手追夢筑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最偉大的夢想,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不懈使命。新時代拉近了我們實現夢想的距離,也加緊著我們為夢想而奮斗的腳步。共青團要持續加強中國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積極引導青年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形成鞏固最大“公約數”。要鮮明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端正和守護好服務青年的工作生命線,為促進青年充分發展、平衡發展助上一臂之力,把黨的關心送到青年心坎上。要履行好代表青年具體利益的職責,加強對各類新興青年群體和青年社會組織的聯系、服務和引導,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中發揮積極作用。在黨的旗幟下,廣大青年想到一起,干到一起,勠力同行、攜手並進,全國各族人民追夢筑夢的同心圓必將更加廣大、更加緊密。

邁進新時代,跨上新征程,我們的前程無比偉大,我們的前途無限光明,我們的使命無上光榮。跟隨黨走過90多年歷史的中國共青團,一定要清醒自覺,登高望遠,奮勇擔當,砥礪前行,把廣大青年緊緊團結凝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起磅礡的青春之力!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