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新華時評:是坦誠開放更是自信

2017年10月21日08: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新華時評:是坦誠開放更是自信

在正在召開的十九大上,一條新聞引來眾多關注:截至19日下午,已有34個代表團向中外媒體開放,共吸引3200多人次境內外記者到場採訪。

媒體提出了180多個問題——背后是對今日中國和世界最大政黨熱切的關注。

問題100%得到回答——讓世界更了解了一個不斷開放、坦誠自信的中國!

開放的代表團會議,是一個開放的中國的縮影。在今天的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開明與開放,已成為一個無處不在的事實。

在十九大上,又何止代表團的開放。人們注意到,在最具“神秘色彩”的十九大報告相關工作中,中共首次邀請了9名外籍語言專家參加外文版的譯校。凡此種種,傳遞出一個強烈的信號——中國共產黨的開放透明姿態前所未有,這個世界最大執政黨用自己的行為向世界展示了一種嶄新的氣象。

開放贏得欣賞,開放更彰顯了自信!在開放姿態背后,人們更看到了一種實力和底氣:短短五年時間,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從54萬億元增長到80萬億元,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天宮、蛟龍、天眼、大飛機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繼問世……

正如一些外媒評價:一個引領著最大發展中國家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政黨,有充足的理由贏得尊敬和信任。

今天的中國,正站在一個全新的起點上,我們比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按照十九大報告勾勒的藍圖,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將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一個更加開放的國度,更加自信的政黨,更加美好的生活,將更加清晰地展現在世人面前。(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