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十九大專題報道

光明日評論員: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

2017年10月20日09:4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

10月19日上午,習近平同志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貴州省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十九大報告,共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大計。

習近平同志強調,黨的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深刻學習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開拓進取,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同全國一道,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實現了歷史性變革。這種“山鄉巨變、翻天覆地、鳥槍換炮”的新局面,是黨和國家事業大踏步前進的一個縮影。貴州團代表們一致認為,這些成績的取得,從根本上說是我們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

習近平同志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作出這個重大政治判斷,是一項關系全局的戰略考量,我們必須按照新時代的要求,完善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把“四個意識”落實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上,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全面從嚴治黨不僅是黨長期執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証。我們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在全面從嚴治黨這個問題上,必須持之以恆、善作善成,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近3個小時,習近平同志問變化、談創新、講政策、囑扶貧、關注農村醫療保障、垂詢重大科技創新,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擔當,會場上始終洋溢著熱烈氣氛。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當前,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復雜變化,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全黨同志一定要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責編:沈王一、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數據庫
    直通十九大
    黨報天天讀
    海外看十九大
    學習詞典
    我是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