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關注】全程回顧十八大開幕式閉幕會及各次主席團會議--十八大專題報道--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十八大專題報道>>獨家策劃
  14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在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這次大會開成了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我們堅信,這一次大會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為您梳理回顧十八大的各項會議日程,為您了解十八大、學習十八大精神提供參考。

十八大閉幕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1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胡錦濤主持十八大閉幕會。230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會議。
  大會選舉產生了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閉幕會實況]

主席團第三次會議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會議,通過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提交各代表團醞釀。胡錦濤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通過了經各代表團差額預選產生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決定將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11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大會舉行各代表團全體會議,先后對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進行了預選。按照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預選採用差額選舉辦法,差額比例均多於8%。整個預選工作在總監票人、監票人的監督下,嚴格按照大會選舉辦法進行,預選結果有效。
  13日下午,大會舉行各代表團分組會議,醞釀主席團第三次會議通過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候選人名單。[詳細]

主席團第二次會議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會議。胡錦濤同志主持了會議。
  大會秘書長習近平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作了說明。
  會議通過了將關於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草案)提交各代表團討論。
  會議表決通過,將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提交各代表團醞釀。
  會議通過了經各代表團醞釀的大會選舉辦法。會議還通過了監票人、總監票人名單,待正式選舉時提請大會通過。[詳細]

十八大開幕式

    高舉旗幟奮力開拓鑄就輝煌業績,領航中國信心滿懷共創美好未來。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胡錦濤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的報告。胡錦濤強調,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
  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詳細] [現場圖文直播回顧]

主席團第一次會議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會議。胡錦濤同志出席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
  會議首先在大會秘書長習近平主持下,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了由胡錦濤同志等41人組成的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隨后,會議在胡錦濤同志主持下進行了各項議程。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了劉雲山、李源潮、栗戰書為大會副秘書長。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
  報告說,全國各選舉單位共選舉並經中央批准公布代表2270名。經審查,確認2270名代表資格有效,其中2名代表在名單公布后因病去世。
  大會應出席代表2268名。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辦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團醞釀。主席團會議還通過了十八大的日程。[詳細]

預備會議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胡錦濤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由22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通過由247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名單,通過習近平為大會秘書長。會議並通過了大會秘書處機構設置和工作任務。
  會議還通過了十八大的議程。大會的議程為:聽取和審查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審查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選舉十八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詳細]

 

分享到:
   2012年11月14日13: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責編:董宇、朱書緣)